韓擊斃索馬里海盜 救出所有船員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韓國是國際打擊海盜巡邏部隊的成員之一,21日,韓國海軍突擊隊登上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三湖珠寶號」貨輪,成功地救出船上所有的21名船員。韓國軍方說,行動中擊斃了8名海盜並俘獲了另外5名。

BBC消息﹐這次行動的地點是在距離索馬里海岸線1300公里的地方。韓國的媒體報道說,韓國的突擊隊在海盜離開「三湖珠寶號」、準備襲擊附近的一艘蒙古籍船隻的時候展開了行動。

韓國軍方稱,11500噸重的「三湖珠寶號」是載運化學品從阿聯酋航向斯里蘭卡的時候、在阿曼與印度之間的海域,於上周六被劫持之後,韓國下令崔瑩號驅逐艦前往搭救。突擊隊有數名隊員被海盜的子彈擦傷,但是韓國的直升機予以反擊,有幾名海盜掉入水中,韓國研判他們已經死亡。

「三湖珠寶號」貨輪的船長在槍戰中腹部中彈,但是沒有生命危險。韓國官員說,這次的行動顯示「韓國政府決不與海盜談判的堅決立場」。

當時船上共有8名韓國籍、2名印尼籍還有3名緬甸籍的船員。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電視發表聲明說韓國軍方「在極其困難的狀況之下,完美地完成了這次的任務」。

他表示,對結果滿意並發電嘉獎,並強調「未來我們絕對不會容忍任何威脅我國人民生命與安全的行為」。根據韓國媒體的報道,李明博曾經下令海軍採取所有可能的方法救出船員。

位於也門和索馬里之間的亞丁灣海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運路線之一,同時也成為了海盜襲擊的熱點。

去年4月,索馬里海盜在印度洋劫持了韓國三湖海運所屬的「三湖夢幻號」油輪。後來船東支付了950萬美元的贖金,海盜才釋放了船隻和船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