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現人類感染H1N1病毒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1日電)隨著天氣持續寒冷,消失1年多的H1N1新流感病毒在香港又死灰復燃,香港政府今天證實,1名3歲男童確診感染H1N1,並引致嚴重併發症。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天表示,1名3歲大男童於1月11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和氣促的症狀,翌日因為出現肺炎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之後轉往普通病房繼續接受治療,現在情況穩定。

  當局化驗男童的氣管分泌物檢體顯示,確診感染H1N1,並引致嚴重併發症。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香港學校爆發流感個案開始上升,預計未來數星期會愈來愈多,但學校暫無需因此提早放年假。呼籲市民保持警惕,採取預防流感措施。

  另外,香港伊利沙伯醫院證實,該院1名21歲女病人確診感染H1N1,情況危殆,正在留醫治療。

  這名女病人在中國大陸讀書,患有癌症,1月11日回到香港,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她近日出現肺炎,之後轉往加護病房治療,化驗結果顯示她感染H1N1。

  至於伊利沙伯醫院早前確診感染H1N1的2歲女童,目前仍然危殆,繼續在加護病房留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