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獲准收購McAfee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路透電)兩位直接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在做出更多讓步以化解反壟斷方面的顧慮後,可望在下週獲得歐洲聯盟(EU)同意,以76.8億美元收購網路安全軟體製造商McAfee

在這椿收購全球第2大防毒軟體公司的交易上,英特爾已經取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U.S. FederalTrade Commission)的許可證明。其他競購者包括芬蘭軟體開發商F-Secure和德國的Avira與G Data。

全球第1大防毒軟體公司是賽門鐵克(SymantecCorp.)。

消息人士表示,英特爾曾向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若干妥協,並在McAfee的一些對手抱怨這些妥協仍嫌不足後,近日又提出更多補救措施。

  其他一位人士說:「委員會很可能會在下週批准這項交易。」

  另一位人士表示,英特爾主要讓步的一項與資訊可互通性有關,也就是讓McAfee競爭者的產品,也可以不受限制的在英特爾產品上使用。(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