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影像 韓國南怡島展出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梁英斌今天前往江原道南怡島,主持「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受到南怡島島主康禹鉉等人熱烈歡迎。

梁英斌在駐韓代表部新聞組長劉明良和秘書林靖貴陪同下,由首爾驅車直赴車程2小時的南怡島,在進入南怡島外的江原道春川市時,街道路燈柱上懸掛著各國國旗,在冰天雪地裡,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格外搶眼。

今天在南怡島開幕的建國一百年影像展,預定2月27 日閉幕,梁英斌致詞指出,這是1次具有歷史意義和啟發性的展覽,看完後能讓參觀者了解中華民國民主發展的過程和經濟繁榮進步的實況,代表部將設法在全韓各地展出。

韓國頗具盛名的藝術家、南怡島島主康禹鉉指出,南怡島每年有超過200萬的遊客,相信這次展覽能讓台灣旅客以感動的心情參觀,也能讓世界各地的遊客,以發現新知的心情,更進一步了解中華民國台灣。

建國一百年影像展是由行政院新聞局提供建國以來深具歷史意義的60幀珍貴照片,包括民國元年1月1日中華民國在南京成立,孫中山就任臨時大總統;民國32年11月25日蔣中正與宋美齡出席開羅會議;民國45年蔣經國率領榮民闢建橫貫公路;民國82年4月27日辜振甫和汪道涵召開兩岸「辜汪會談」;民國97年3月22日馬英九和蕭萬長以58.45%的得票率當選第12任正、副總統等歷史鏡頭。

南怡島是江原道北漢江江中的1個小島,當年由韓流明星裴勇俊和崔智友聯合主演的韓劇「冬季戀歌」,打響了此島的知名度,去年到訪的觀光客多達207萬人次,在30萬外國遊客當中,台灣遊客僅次於泰國,排名第2。(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