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將興建中國中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籌備了近3年的英國牛津大學中國中心可望於年底破土動工,這個中國中心將會把散落於各院系中的與中國研究相關的學術團隊集合在一起,並吸引世界各地對中國相關問題感興趣的專家學者及學生。其高達2000萬英鎊的建設資金來源於民間籌款。下面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安祖.迪奧特(Andrew Dilnot)是牛津大學中國研究中心資金籌集委員會主席,也是牛津大學聖修學院的院長以及牛津大學前任副校長。他說:“我們很幸運的得到許多捐款,特別是香港慈善家潘迪生(Dickson Poon)最近為學院捐贈了1000萬英鎊,這相當於我們建造這個大廈的一半的資金,這些錢將使建設這個大樓成為可能,我們將以他的名字命名這個大廈。”

迪奧特是個經濟學家,他認為中國是世界經濟的未來,目前在牛津大學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很多,但他們分散在各個院系,沒有一個可以團聚的“家”,所以他籌建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牛津大學籌款活動”(Campaign for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使中國中心的興建成為可能。

“我們期待著更多人在這幾年裏對中文、中華文化、經濟以及社會感興趣。希望更多人學習研究漢學,我們認為這個新的建築 也就是新研究中心將推進漢學研究——即通過這個建築讓更多人認可中國對世界的意義,我們將看到越來越多的人來這裏學習漢學、研究漢學。”

“這邊是聖修學院的草坪,這邊就是即將動工的中國中心的所在地。”

新唐人記者榮舒、泰德英國牛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