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當臉書友人 美小孩多OK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根據最新研究報告,約2/3美國青少年對於讓父母成為臉書(Facebook)友人,相當自在。

  然而,16%的學生表示,把父母加入臉書友人是成為這個社交網站會員的先決條件;也有38%受訪者表示,他們會故意不理會父母提出的「加入朋友」要求。

  「凱普蘭測試準備公司」(Kaplan Test Prep)針對2313名年紀16至18歲的學生進行問卷調查。該公司的康貝爾(Kristen Campbell)表示:「親子關係不斷演化,臉書…持續作為這一領域的先驅。」

  她說,問卷結果顯示,65%的青少年「並未躲藏,這是好事」。「凱普蘭測試準備」是一個專門開發各種大學和學院先修班課程的公司,康貝爾擔任執行董事。

  在部分案例,父母親和子女達成共識,讓各自有各自的臉書社交圈。儘管許多青少年不理會父母的「加入朋友」要求,82%受訪青少年表示,他們的父母「非常參與」或「有點參與」他們的課業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