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谈前战机试飞 美担忧胡不解军情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星期三胡錦濤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舉行正式會談,對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訪美前戰機試飛的“不解軍情”,讓美方感到吃驚和擔憂。

預計美中兩國領導人的會談內容將包括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以及美國對臺軍售等問題。美中兩國領導人很可能就中國對美國的年度貿易順差超過2000億美元,進行直率的討論。

胡錦濤在星期三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可能無法再迴避人權問題被提出。儘管在訪問美國之前,胡錦濤曾接受兩家美國報紙書面採訪時,迴避了有關人權的問題,

對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訪美前戰機試飛的“不解軍情”,讓美方感到吃驚和擔憂。美國外交政策理事會( American Foreign Policy Council)總裁赫爾曼.珀徹納(Herman Pirchner, Jr.)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權威淡化的確讓外界擔憂。

珀徹納說:“人們對胡錦濤領導下的時期提出的一系列質疑中包括中國共產黨對軍方的掌控究竟有多少。我們不一定要責怪胡錦濤對軍方失去控制,但是如果這真是事實的話,的確讓我們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也對媒體提到,他對中國文職和軍隊領導人之間可能發生聯繫脫節,以及中國軍隊有些時候可能獨立行動感到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