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達那摩囚犯 美檢求處重刑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美聯電)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表示,將為民事法庭定罪的首名古巴關達那摩(Guantanamo)監獄囚犯是「惡魔」,幫助蓋達組織(al-Qaeda)犯下1998年美國駐非洲2個大使館爆炸案,並開啟縱容更多恐怖主義的大門,應處以終身監禁。

美國政府14日晚間提交報告,為下週關達那摩犯人蓋拉尼(Ahmed Ghailani)的宣判做準備。

檢察官表示,蓋拉尼毫無悔意。他在肯亞和自己的國家坦尚尼亞 (Tanzania)犯下的爆炸案,造成224人喪生,包括12名美國人。

去年,蓋拉尼僅因共謀摧毀政府建築物的單一罪名,就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的律師今天並未對此做出立即回應。

檢察官表示,在類似蓋拉尼這樣的恐怖分子助長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聲勢之前,賓拉登僅是一個微弱的聲音,影響力不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