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民主歌聲悼華叔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香港民主黨星期六(1月15日)舉行追思會,悼念該黨元老司徒華,多名成員分享與華叔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主席何俊仁強調繼承華叔遺志,繼續爭取民主自由。

追思會在華叔91年首次參與直選的九龍東舉辦,多位民主黨成員分享以往與司徒華相處的點滴,主席何俊仁以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形容華叔的一生,並強調繼承華叔遺志。

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他是真誠,他是忠於自己、忠於朋友、忠於他自己的信念、忠於他自己加入的組織。他的精神是一致的,是為了人的自由、為了人的權利、為了人的尊嚴。這些自由權力和尊嚴,當它能夠用於社會的時候,就是一個民主的制度,他一生就為這些東西奮鬥。”

與華叔當年一同參加九龍東立法會直選的李華明,回憶華叔當年怕他落選,盡力為他助選,並且年年都在該區為市民寫揮春。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天氣8度、9度他都堅持寫揮春,一寫就寫三個小時,不喝東西,不吃東西,廁所都不去。他親筆寫了超過20萬張揮春。”

場內不少民主黨成員和支持者皆不禁感觸落淚。他們高唱多首民主歌曲,並向華叔遺像獻上白菊花和繫上黃絲帶,以表悼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