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盪蔓延 阿國男子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16日路透電)國營電台今天報導,阿爾及利亞1名男子在1棟政府建築引火自焚後,已經傷重不治。

鄰國突尼西亞12月17日發生1起菜販自焚案件,結果引發暴力示威,最後推翻總統本·阿里(Zineal-Abidine Ben Ali)。

阿爾及利亞報紙El Khabar報導,東北部城鎮波哈德拉(Boukhadra)居民包特費夫(Mohsen Bouterfif)13日在身上潑灑汽油,然後點火自焚。自殺前,他曾求見鎮長,抱怨找不到工作及沒有房子住。他傷勢過重,昨天不治。

波哈德拉是位於首都阿爾及爾以東約700公里的特貝薩省(Tebessa province)境內小鎮。報導說,大約100名年輕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這起自殺事件,並稱特貝薩省長已經開革那個鎮長。

包括阿爾及爾在內的多個城鎮,最近數周接連發生暴動,抗議政府坐視高失業率及食品價格飆漲。(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