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停產 逾2萬人失業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北京市總工會人士今天表示,在首鋼石景山廠停產後,正式展開約2萬2000名工人的安置工作。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這座具有91年歷史的鋼廠13日全面停產,數萬名工人的安置問題成為緊迫的挑戰。

  位於北京石景山區的首鋼老廠區佔地8.56平方公里,距天安門17公里,前身是1919年開始建設的石景山鋼鐵廠。首鋼最高年產鋼近1000萬噸,停產時產能約400萬噸。

近年來隨著北京城市擴張,首鋼的位置從北京近郊變成城區的一部分,汙染問題受到關注。

中國大陸2005年制定首鋼搬遷方案,提出在河北省唐山市成立新首鋼,以及在順義建立冷軋薄板生產線等措施,最終完成全面退出北京的計劃。

有評論指出,首鋼停產對北京當局的最大挑戰是數萬名工人的失業問題。

總工會表示,除參與首鋼新項目和留用的人員外,對於被終止勞動合同的工人,要「依法支付經濟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