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 日本多處降雪創紀錄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今天是是日本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多處低溫及積雪創紀錄,東北青森縣降雪逾3公尺,連廣島也積雪近2公尺,創當地觀測史上新紀錄。

日本氣象廳表示,上午青森縣平川市測到攝氏零下15.6度、高知縣本山町零下8.9度、長崎縣對馬市零下7.8度、山口縣宇部市零下5.8度、宮崎縣小林市零下4.5度,都創當地觀測史上的最低溫紀錄。

東京都心(大手町)的最低氣溫是1.1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日子。

降雪量方面,青森縣酸湯地區積雪逾3公尺,山形縣、新潟縣、鳥取縣積雪逾2公尺。廣島縣北廣島町積雪193公分、岡山縣真庭市積雪126公分,都創當地觀測史上積雪最深紀錄。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日本上空約5000公尺處有零下42度以下的冷氣團。明天強風將持續颳,北海道、東北的日本海沿岸、北陸的海上等將出現強風。

日本海沿岸地區將下大雪,到明天下午6時(台灣時間5時)為止,預估最大降雪量東北約80公分、北陸70 公分、關東甲信60公分、北海道及東海地區50公分、近畿及中國地方(日本的地區名稱)40公分、九州北部及四國10公分。

日本名古屋今天也下雪,是時隔9年首度觀測到1月份降雪達9公分。部分航空班機因下雪受到延誤。長崎縣佐世保自來水公司收到100件民眾電話表示水管凍結,無水可用。

另外,因為下雪造成路滑,茨城縣昨天到今天發生200件數車禍,有24人輕傷。日本這兩天正值大學升學考試期,因為下雪緣故,鳥取縣等4縣有10個考場最長順延1個鐘頭考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