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紙風車武松打虎 寒冬暖童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在攝氏8度的低溫、細雨飄落的天氣下,紙風車劇團仍不畏懼寒冬,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演出「武松打虎」,提供公益和弱勢團體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讓寒冬中溫暖孩童心靈。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今天贊助紙風車劇團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演出,免費提供一般大眾可闔家觀賞的「武松打虎」戲劇,帶給小朋友更多元化、更豐富、美好的藝術生活。

紙風車劇團版本的「武松打虎」,描述景陽崗下的村民,生活原本就不快樂,又因為老虎的出現而更加人心惶惶,在村民的大力推薦之下,武松頓時成了打虎英雄的不二人選,於是武松便和武十、武百,組成膽小3人組,展開一趟驚奇又冒險的「打虎之行」。

膽小3人組原本是要上山打虎,但最後反而是和老虎變成好朋友,讓村民都能放開心胸,接受老虎,顛覆以往傳統劇情,過程中逗趣的情節,讓在場的小朋友都笑開懷。

即便今天低溫還下雨,現場仍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穿著厚重的外套、撐傘或穿雨衣全程觀看,演出結束後,許多小朋友還搶著上台和演員拍照,在寒冬中留下美好的記憶。

紙風車劇團表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長期贊助公益活動,認同紙風車所推廣的「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活動,但這項活動主要是在偏遠地區演出,台北市並不在規劃演出的場次中。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認為台北市仍有許多弱勢團體,很多家長因為經濟考量,無法提供孩子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因此特別獨家贊助紙風車劇團在台北演出的公益場次。

紙風車劇團結束在台北演出後,22日將在雲林縣莿桐鄉莿桐國小演出「武松打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