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飛彈威脅 駐韓美軍有因應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駐韓美軍司令兼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夏普(Walter Sharp)就朝鮮長程飛彈威脅問題表示,「我們必需準備好的是,第一,嚇阻,但如果無效,則準備好回應」。

夏普13日在美國公共電視台「公共電視網」(PBS),就朝鮮長程飛彈威脅問題,作了以上表示

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夏普:朝鮮飛彈若無法遏制則攻擊之」為題,作出報導。

報導說,就美國是否有能力摧毀朝鮮飛彈基地問題,夏普強調「同盟國家都具有那種能力」,暗示前述指稱的「回應」,是指「對朝鮮基地進行直接打擊」。

對於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11日在中國透露,朝鮮在未來5年內能開發出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說法,夏普表示,朝鮮過去發射的遠程飛彈都在發射後爆炸,但2009年的試射取得了相對成功。蓋茨可能是根據這些情況,作出前述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