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金正日 公視首播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3日電)公視「狂人金正日」紀錄片,首次呈現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私密生活慾望與神話的人格,還有他鮮為人知的神秘感情世界。14日晚上10時播出。

公視表示,由法國獨立製片製作的「狂人金正日」,許多資料畫面從未曝光,受訪者包括朝鮮居民、昔日與金正日親身接觸的特殊人士,包括御用日籍主廚、地下情婦等人。

片中敘述金正日7歲時母親難產去世,乏人管教。他在以父親命名的金日成大學找到追尋共產的信條,並學會如何灌輸朝鮮人民他是個完美的人。他曾在宣傳影片「朝鮮的領導金正日」中將自己神話,片中呈現出他出生於白頭山,當時天空出現1顆星星和2道彩虹歡迎他到來。

事實上,金正日1941年出生於蘇聯的朝鮮難民營,但大部分民眾卻不知金正日與聖山的連結其實是全然捏造的事,信奉他是個聖人。金正日也相信誇大事實只要重複的次數夠多,就會變成事實。

金正日的感情世界在外人眼中成謎,本片描繪看似嚴謹的金正日,私下其實喜好女色。曾擔任金正日日籍主廚的藤本健二透露,金正日有4名年輕女伴,這是一支滿足他個人歡娛的娘子軍。

傳聞金正日在2008年經歷過1到2次中風,休養期間由他同父異母的弟弟代行其職,而他彷彿知道自己來日無多,現在輪到他交出政權。2010年10月10日,金正日初次讓么兒金正恩站在身旁觀看閱兵,計劃延續朝鮮獨特的王朝獨裁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