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和2005溫度最高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科學家今天在報告中表示,2010年與2005年同為全球表面溫度最高的2年。此報告提供最新氣候變化資料。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表示,2010年的地球氣溫,連續34年高於20世紀平均溫度

總體而言,將全球路面及水面氣溫計算在內,2010年及2005年氣溫,高出20世紀平均氣溫攝氏0.62度(華氏1.12度)。

這2年的氣溫,同時也創1880年以來新高。

美國太空總署高達德太空研究所(Goddard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 GISS)負責人表示:「若暖化情況持續,溫室氣體也持續增加,則預計不久後,2010年的記錄不久將被打破。」(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