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馬屁拉松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禁言博客】馬屁拉松

1.“車輪滾滾幾多頭顱凋零”
網絡作家和評論家李承鵬在博客上發表文章“車輪滾滾幾多頭顱凋零”。文章說的是,浙江樂清蒲岐鎮寨橋村前村長錢雲會,因為上訪,告發官員搶奪他們村146公頃土地,被殘忍地殺害了。文章說,據目擊者說錢雲會被幾名大漢按在道路上,慢慢地用車輾死了。

他死的時候,道路上的監視器離奇的壞了,肇事司機迅速的撤退了,大批手執盾牌、穿威武制服的人如神兵天降,把村民分割包圍,還有一些穿著黑衣黑褲的家夥迅速移動著……這個事故和大家已經知道的很多故事一樣,結論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此事正在處理中。

這些信息沒有得到權威方面的證實,永遠得不到證實,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就像“我爸是李剛”一樣。好在得知真相的方法,我們已從耳朵,改為心,在這個地方,我們已經篡改感官構造,來認識世界。引用天涯論壇一個網友的話說,這比日軍還狠。其實不是比日軍,是比所有人類還要狠,自發明車輪以來,從未有人類這麼幹過,先按住,再輾軋,訓練有素,乾淨利落。

納粹是殘害異族的猶太人,日軍集中營關的是中美戰俘……沒錯,很久以來,我們已喜歡和擅長屠殺同類了。十字軍東征的是異教徒,西方殖民者攻克的是新大陸,冬宮裡鎮壓的宮廷叛黨,可錢雲會不犯上述任何當殺之罪。不過是一個農民,一個為弟兄們要口飯吃的老村長,他一定沒想過叛亂,臨死時一定還相信著長久以來的信仰。你們就這樣把他輾死,殺他為甚麼呢,他,不過,就是要口飯吃!吃飯,多麼簡單的事情,你們就按住頭,輾軋。愛同類,愛同類,我說了很多遍,是國之為國最底的一個底線,再突破,就是地獄了。

……看時光向前,車輪滾滾,卻有幾多頭顱凋零。

2.滕彪的叫真
著名人權律師滕彪,不久前去探望軟禁中的北京基督教徒範亞峰的母親,被門外看守的公安毆打,還被拉到派出所扣留。

事後,滕彪自我評論說:“如果沒有『法大教師、北大博士、著名人權律師、推特名人、耶魯訪問學者、三博士、十大法治人物』這些頭銜兒,我還能表現出同樣的勇敢嗎?我非常懷疑。我突然為我的這些頭銜和身份感到深深恥辱。為我主動被動地從這些頭銜和身份中,得到區別對待而感到恥辱。更為我在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的、極力隱藏的、莫名其妙的優越感,感到恥辱。我真的毫無保留地認為,我被打死,和一個農民工或者乞丐被打死,不是一樣的嗎?我很懷疑。我感到,對我個人安全的關注,一定會吸引了很多媒體和訪民的注意力,而這些資源本來可以關注更悲慘更無助的那些人和事件。我甚至感到,沒有把我打死埋了,一定讓警察們怒火中燒,一定使他們找個機會,活埋一個不聽話的倒霉鬼。我甚至認為,我少受的疼痛,一定會在其他的時間、其他的地方,加在那些更無助的弱者、無辜的同胞身上。我感到恥辱。”

3.馬屁拉松
一年多前發生的一件事兒,又讓網友們給翻出來了,說的是廣東省官員和3000名被挑選的群眾搞了個健身跑步活動。省委書記汪洋一路領先,第一個跑到終點,省長黃華華緊隨其後,獲得第二名,其餘的官員,也基本按官職大小先後跑到終點。

有的官員還感嘆地說:書記怎麼跑得這麼快!鳳凰網有網友說:隔著幾千里都能聞著馬屁味。也有網友建議,以後把這類項目改名叫“馬屁拉松”。

4.維基解密的疏漏
作家冉雲飛在博克上發貼說:維基解密說西班牙一名資深檢察官告訴美國駐馬德里使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車臣,實際上幾乎已經變成了“黑幫國度”、“官匪難分”。其實,這維基解密也不咋地,怎麼把黑幫老大中國政府給搞忘了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