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受困 澳婦產「奇蹟寶寶」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央社雪梨12日法新電)澳洲官員今天表示,昆士蘭省(Queensland)1名婦女在住家地區遭洪水重創的情況下,順利產下1名男嬰。

澳洲媒體將這名男嬰魏蘭德(Callum JackWieland)稱為「奇蹟寶寶」,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形容他是「昆士蘭絕望之中仍存希望的活生生證據」。

澳洲官員說,布利斯班(Brisbane)附近地區10日遭洪水侵襲,造成至少12人喪生後,魏蘭德的母親只能與家人待在家中分娩。

緊急救援直升機由於大雨無法抵達魏蘭德母親的住所,這位媽媽11日晚間只好在親屬的協助下生產。

昆士蘭空中搜救直升機隊「關懷機隊」(CareFlight)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她家位在半農村地區,四周道路都已中斷。」

這位媽媽和她的新生兒,今天終於被直升機搭救,從遭受重創的布利斯班西方洛克耶谷(Lockyer Valley)住家送往醫院,母子均安。(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