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中美移民 5墨國嫌犯落網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11日綜合報導)墨西哥聯邦警察官員今天宣布,涉嫌在墨西哥南部綁架中美洲非法移民的5名嫌犯已經落網。

去年12月16日和22日總共有50名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3國國籍的非法移民,多數為女性,在墨西哥南部搭乘火車時遭到劫持,至今下落不明。

墨西哥檢察總署今天宣布,聯邦警察依照逃脫綁架者提供的證詞,逮捕了5名嫌犯,其中包括1名尼加拉瓜人以及2名女嫌犯。

這起綁架案發生之初,墨西哥官方全然否認,後來因國際人權團體紛紛出面抗議以及中美洲3國強烈要求,墨國官方才展開調查,並主動邀集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官員來墨西哥,共同商討移民相關問題。

墨國檢方引述逃脫綁架者的證詞指出,這些綁匪挾持了非法移民後,將她們押往山區,索取她們家長的電話號碼並表示,每個人必須付出500美元的贖金,才能獲得釋放。目前已知,有1人在逃亡過程中死亡。

去年8月,78名分屬中美洲和南美洲國家的非法移民,在墨西哥塔茅利巴斯(Tamaulipas)遭到毒梟集團劫持、奴役,殺害了72人,這起集體屠殺案件震驚了全世界。

由於墨西哥為中美甚至南美各國人民循陸路進入美國的必經之途,且在途經墨國時常遭當地不法集團劫持,中美洲各國為此要求墨西哥政府深入調查並嚴懲不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