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諮商結合網路 戒煙有望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路透電)嘗試把戒煙當作新年新希望嗎?1項研究指出,個人化的電話諮商加上網路指導,可能有所幫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ng)指出,美國大約1/5成年人吸煙,其中一半未戒煙的人將死於香菸相關疾病;另一方面,抽煙造成美國每年18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葛蘭姆(Amanda Graham)所領導的研究指出,為期18個月,癮君子接受有經驗的諮商師電話諮商、同時參加網路上的戒斷計畫,成功戒煙的機率,是只參加網路計畫成功戒煙機率的將近2倍。

葛蘭姆是美國傳統協會(American LegacyFoundation )席絡達煙草與政策研究中心(SchroederInstitute for Tobacco Research and PolicyStudies)主任。

葛蘭姆在專訪中告訴「路透健康」(ReutersHealth):「檢驗結合網路和電話諮商效果的大型研究為數不多,這是其中1件。」研究刊登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