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巨額紅利 英官民爭執不休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法新電)在銀行家的薪酬招來愈來愈大的怒火之際,巴克萊銀行(Barclays)執行長戴蒙(Bob Diamond)今天承認,有必要建立「更不會冒犯別人且更合理的」紅利發放制度,但是為績效薪酬辯護。

財政部長歐斯本(George Osborne)警告各家銀行,如果他們不「負責任地」亂發放薪資,「可能動用手邊所有工具對付他們」。在此之前不久,戴蒙才剛發表上述談話。

然而,不清楚歐斯本的警告是否能與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說法有同等的份量。「每日郵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卡麥隆首相府承認,在未來數週,他們無法阻止銀行支付巨額紅利給主管。

據報巴克萊銀行將發給戴蒙約800萬英鎊(960萬歐元,125萬美元)的紅利。

美國籍的戴蒙告訴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小組說:「我還沒拿過任何紅利」。他補充說,這意思是他尚未決定是否連續第3年放棄巴克萊銀行發給他的紅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