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iPad報19日問世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雅虎Yahoo!新聞部落格Cutline,新聞集團董事長梅鐸預定19日和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推出各界期待已久的iPad版「日報」(The Daily)。

梅鐸(Rupert Murdoch)和賈伯斯(Steve Jobs)料將共同出現在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an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的聯合記者會中,時間預定1月19日,但可能會有變動。

過去幾個月,媒體一直在不斷猜測有關梅鐸旗下iPad版「日報」的消息,梅鐸甚至稱它是「最令人振奮的頭號計劃」。這項秘密計劃在曼哈頓(Manhattan)的新聞集團(News Corp)總部已具雛形,但未來在洛杉磯也會派駐人員。

新聞集團旗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副主管安吉羅(Jesse Angelo)離開「紐約郵報」,以投入電子報「日報」的營運。曾任衛康公司(Viacom)數位部門負責人的克雷曼(Greg Clayman)也加入營運團隊。

新聞集團年度第1季營收,有近3成來自出版業。這次雄心壯志開辦全新報紙,是專門為平板裝置而打造,希望有助於復甦旗下新聞事業。據傳梅鐸願意在這項計畫投入3000萬美元。

新聞集團表示,「日報」將有自家新聞、藝文、生活型態、運動賽事和評論。

根據新聞集團去年12月向法院提交的文件,「日報」剛開始將以付費訂閱方式在iPad推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