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航母卡爾文森號抵達釜山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美國9萬3000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Carl Vinson)號,今天上午抵達南韓海軍作戰司令部釜山基地。

由美國海軍准將培瑞斯(Samuel Perez)率領的卡爾文森航空母艦打擊部隊,麾下堡壘山(Bunker Hill)號巡洋艦隨同靠泊釜山基地,另外,格瑞德里號(Gridley)和史托克代爾(Stockdale)號驅逐艦則靠泊鎮海基地。

駐韓美軍發佈新聞表示,卡爾文森航空母艦艦隊擁有被稱為「紅獅」的第15反潛直昇機飛行大隊、第22、第25、第81及第113打擊戰鬥飛行大隊、第40航空母艦運輸支援飛行大隊、第134電子攻擊飛行大隊、第125航空母艦早期預警飛行大隊等在內的第1驅逐艦隊和第17航空母艦艦隊。

駐韓美軍新聞資料指出,卡爾文森號等此次部署到西太平洋,靠泊南韓碼頭期間,艦上的工作人員將參加在釜山和鎮海當地舉行的慈善活動和體育活動。

卡爾文森號是美國海軍第3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也是美國海軍第一艘以國會議員名字命名的艦艇。1980年3月15日下水,全長333公尺、寬40.8公尺、甲板長76.4公尺,艦上帶有兩座核反應爐。

「卡爾文森」號將接替進入3個月維修期的9萬7000噸級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入編美國第7艦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