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操場 成現代諾亞方舟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中央社澳洲羅坎普頓9日法新電)如果澳洲的洪患是「聖經敘述般浩劫」,那麼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的籃球場就是諾亞方舟,到處都聽得到獲救動物的狂吠與嚎叫。

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的救護車和卡車來回巡視羅坎普頓(Rockhampton)淹水街道,帶回大批濕透且飽受驚嚇的貓、狗或小鳥,志工忙著將鐵絲剪成一段一段,圍成柵欄來收容這些動物。

動物福利主任督察員史德吉曼(Laurie Stageman)解釋:「大部分時間牠們都很開心能跟人在一起,因為牠們又驚又餓又渴,或許說牠們口渴並不恰當,因為外頭的水可豐富了。」

紅十字會(Red Cross)志工表示,對於數百名因洪災而無家可歸的民眾而言,看到自己寵物安全、乾爽地待在史德吉曼的收容所,就是一種慰藉。

有兩名男子在動物收容柵欄內搭起行軍床,以便夜間能睡在自己愛犬身旁。(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