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眾議員遭槍擊 奧巴馬譴責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8日專電)民主黨籍聯邦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今天上午遭歹徒槍擊重傷,奧巴馬總統隨即發表聲明,譴責歹徒喪心病狂,並籲請國人為吉佛茲及其他受害者祈禱。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已知有數人在事件中喪生,吉佛茲情況嚴重,雖然事件發生原因還在調查中,但這種毫無理性的恐怖行為,是自由社會所不容許。

  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一家喜互惠連鎖超商(Safeway)今天上午發生槍擊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快報指稱至少12人中槍,其中包括聯邦女眾議員吉佛茲。

  報導說,槍擊案發生時,吉佛茲正在商場內與選民舉行會議,商場前還掛有吉佛茲眾議員選民服務橫幅。

  初步消息指出有6人在槍擊案中喪生,最先報導說吉佛茲被射中頭部當場死亡,後來又傳出已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手術,狀況緊急。

  附近商店店員說,他聽到連續約20響槍聲。

  槍手已被警方逮捕,警方還在瞭解槍擊案是針對吉佛茲選民會議,或是歹徒進入商場開槍濫殺。

  不過報導指出,去年國會通過健保改革法案時,吉佛茲辦事處曾遭塗鴉。

  40歲的吉佛茲是民主黨籍。從2006年擔任眾議員至今,經常在選區舉行「國會就在街角」選民服務會議。她是眾院科技委員會太空暨航空小組主席。她也是眾院軍事委員會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