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變刁近平 陸媒窘很大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官方媒體最近連續出糗,中央電視台網路版中國網路電視台去年底在報導時,將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誤植為「刁近平」,這個錯誤經網民發現後廣為傳播,引起議論紛紛。

央視網路版不是唯一出糗的官方媒體,稍早前,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才在報導中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寫成「溫家室」,造成輿論轟動。

多個大陸的海外華人網站報導,中國網路電視台(CNTV)「新聞三十分」節目去年11月20日關於「習近平開始對安哥拉進行正式訪問」的報導中,把習近平寫成「刁近平」,這個錯誤最近被網民發現並傳播開來。

中央電視台(CCTV)與人民日報,一是官方電視台,一是中共代表性媒體,在文字審核方面非常嚴格,雖然這次「出包」的是央視網路版,但錯誤實在罕見,有網民猜測,有人可能因此要丟飯碗了。

在先前被曝光的「溫家室」事件中,大陸網路流傳,人民日報包括值班主任、印刷廠副廠長、排版、設計等17人都遭到了處分。

此外,由於大陸去年以來物價高漲,心情不好的網民藉著「溫家室」事件好好發洩了情緒。

有網民調侃,「溫家室,原來溫家寶在溫室內,不知道現在已經是冬季了。人民日報今日提醒溫家寶現在已是數九寒冬,胡錦濤(中國國家主席)昨天也說現在是數九寒冬,溫家寶只顧自個溫室暖和吧。」

中國大陸使用的簡體中文,「習」字寫為只有單邊的「羽」,與「刁」字字形近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