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蘇聯故事》(序)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去年曾轟動歐美的《蘇聯故事》(Soviet Story),近期流傳到大陸。這部拉脫維亞政治學者埃德文斯‧斯諾爾(Edvins Snore)歷時10年收集史料、採訪當事人,再花費2年時間製作完成的記錄片《蘇聯故事》,揭示了蘇聯共產政權對本國人民犯下的鮮為人知的罪惡。

記錄片《蘇聯故事》揭示了上世紀30、40年代的烏克蘭大饑荒、卡森(Katyn)大屠殺、蘇共克格勃與納粹黨衛軍的合作、蘇共的大清洗,以及古拉格集中營裡的(人體)藥物試驗。其中許多史料是解禁後第一次被公開。

英國著名的《經濟學人》雜誌曾稱,這部影片是“清潔過去最強有力的解毒劑”。它扣人心弦、勇敢、不妥協。雖然影片一開始講述的故事,是1933年對700萬烏克蘭人的集體謀殺,但它並不僅僅是一部暴行目錄冊。它的主要目的,是揭示納粹和蘇維埃體系在哲學、政治和組織結構上的密切關係。

《蘇聯故事》已經在全球15個電視網絡播放過,它的DVD被翻譯成了包括中文在內的30多種語言,在影片本身的網站和亞馬遜書屋的網站上均有銷售。

本網站將在近期推出,敬請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