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鉛中毒患兒家長要求政府賠償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安徽省懷寧高河鎮近300名兒童因住家附近電源廠污染而導致鉛中毒,憂心的家長們要求政府對鉛中毒事件給與回覆和經濟賠償。這是中國近年來兒童受重金屬污染而中毒的最新事件。

這裡是中國東部的安徽省高河鎮新山社區,當地有2家電源廠,只有兩條狹窄的小路將住宅區和污染嚴重的廠區分隔開,這嚴重違反了環境保護條例。

在上個月體檢中,高河鎮發現3名兒童血鉛超標,隨後針對全鎮300多名兒童進行了體檢,結果發現至少有270名兒童鉛中毒,這些兒童年齡從九個月到十六歲之間。

焦慮的患兒家長和當地居民要求政府回覆這起鉛中毒事件。

3歲患兒蔣雙超(音)的祖母李曉愛(音)說,自己孫女的血鉛含量達到245毫克/升,並且出現胃口不佳和疲倦等鉛中毒症狀。

正常情況下,人體血鉛含量不能超過100毫克/升,但居民稱當地大多數孩子的血鉛水平都超過了這個標準。

李曉愛表示,當地許多居民從去年年中就開始注意到了孩子們出現的問題,一些居民要求調查為何他們的房屋被允許建在工業區內。

7歲患兒的家長張先生認爲,其實這個問題與政府有關,工業區就應該是工業所用,不管怎樣,住宅區都不應該建在裡面,但政府卻將住宅建在了工業區裡,不應該允許這樣做的。

一些家長還表示,孩子血鉛中毒事件上個月曝光後,當地政府只發給了他們每家400元補助和一箱蘋果和香蕉。他們希望政府能夠真正的處理污染問題,給與切實的幫助。

鉛中毒屬於毒性最大的重金屬污染中的一種, 可以導致身體多個部位受損,如神經系統、生殖系統和腎臟,還可能導致高血壓和貧血。對兒童智力和身體發育的影響更為嚴重。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