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人誓言廢除醫改法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1月6日,國新國會宣誓就職的第二天,眾議院共和黨人就對奥巴馬總統的醫改法案發起了攻勢,而民主黨則針鋒相對,誓言任何廢除該法案的行動都將在參議院遭到封殺。

眾議院兩黨議員完成了大聲朗讀國憲法的儀式。共和黨人說,背誦憲法是為了提醒他們遵守對憲法原則的承諾。
新上任的議長約翰.博納隨後概述了共和黨的工作重點。他說,共和黨人仍致力於廢除奥巴馬總統的醫保法。

博納說:“我相信,醫保法將摧毀世界上最好的醫保體系。家庭和小企業目前擔心的是這項法案將怎樣影響他們的生計。”

他表示,證據是壓倒性的,醫保法通過提高稅收,強加新的要求,增加不確定性,已經在毀滅美國的就業機會。

民主黨則在當天引用了國會預算辦公室的一份報告。報告說,廢除醫保法將使得2021年前聯邦政府的負債增加2300億美元。

眾議院將在週五就廢除醫保法動議開始辯論。

預計眾議院週四還會討論一項把國會預算削減百分之5的法案。共和黨人說,此舉將在今後九個月裡節省3千5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