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婚禮將求低調節儉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英王室官員5日透露說,威廉王子和凱特•米德爾頓的婚禮將不同於傳統,更加低調節儉,在4月29日大婚當天,良人將捨棄乘坐傳統的皇家馬車,改乘坐汽車抵達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並將由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羅恩.威廉斯主持婚禮。

按照傳統,婚禮後,兩人將乘坐四輪馬車,沿途將經過幾處倫敦地標,包括議會廣場、首相府所在地白廳等,最後抵達白金漢宮,之後,英國女王將舉行盛大的招待會,宴請貴賓,以及兩位新人的親朋好友。

皇室作家強生(Robert Johnson)表示,修改過的皇室婚禮,符合白金漢宮對婚禮要低調但新潮的要求。

強生說:皇室不希望這場婚禮被視為奢華浪費,他們想盡量低調,凱特乘坐汽車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件好事,民眾會認為她是生活在現代的公主。

凱特的婚紗也將和黛安娜王妃1981年結婚時穿的,長達7.6米長童話般的禮服不同,而是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禮服。

由於威廉王子是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因此他的婚禮不是正式的國家慶典,其花費將不能由國庫支付,查爾斯王子與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支付婚禮與招待會的費用,但婚禮的安保費用依然由政府埋單。

據估計,這場婚禮因為紀念品的販售和觀光收入,可為英國經濟帶來10億英鎊的收益。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