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與摩托羅拉推平板電腦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拉斯維加斯5日專電)平板電腦果然魅力不可擋。以生產小家電聞名的日本松下公司,以及國際手機大廠摩托羅拉,今天同步推出自家設計的平板電腦,正式宣佈進軍電腦市場。

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電子展(CES)雖然明天才正式開幕,部分國際大廠已經迫不及待搶先在今天讓新商品亮相。

以生產小家電聞名的松下公司(Panasonic)消費電子部門總裁Shiro Kitajima從西裝內口袋中拿出可支援雲端服務的智慧型平板電腦VIERA,正式宣告松下進軍平板電腦市場。

Kitajima表示,VIERA可以和松下的平面電視連結,還能透過無線網路,下載電影、音樂、遊戲,還可以閱讀電子書。VIERA共有3種不同的尺寸,預計今年內正式量產銷售。

手機大廠摩托羅拉(Motorola)今天也推出第1款平板電腦Xoom,這是第1台採用谷歌(Google)Android 3.0系統的平板電腦,並將在第1季上市。

Xoom的螢幕約10吋大小,與去年引發旋風的蘋果(Apple)iPad大小相同,但摩托羅拉行動部門執行長吉哈(Sanjay Jha)強調,Xoom的正反兩面視訊鏡頭與運行Flash軟體的功能,是iPad沒有的。

除了平板電腦,磨托羅拉今天也推出號稱全球最聰明的4G(第4代無線通訊系統)智慧手機ATRIX。這款手機最炫的地方在於配有機座、鍵盤,可以連接筆記型電腦,讓手機成為另款電腦。消費者將可透過鍵盤,在手機上快速瀏覽網頁、觀看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