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一戰創57年恥辱紀錄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在埃伍德公園1-3慘敗於布萊克本腳下,利物浦迎來了本賽季第7場客場失利。10場客戰結束後,利物浦1勝2平3負只取下5分,進7球卻丟19球,一舉創造了兩項恥辱性紀錄:57年來最差頂級聯賽客場戰績和55年來聯賽最差客場戰績。

這場比賽前,利物浦與布萊克本積分相同,此役過後紅軍的排名跌至聯賽第12,積25分僅僅比副班長西漢姆高5分,成為不折不扣的保級球隊。本賽季利物浦已經輸了9場聯賽,同樣也是利物浦英超建立後的同期最差成績,這也是利物浦首次英超20輪過後淨胜球為負!

過去2010年的19個聯賽客場比賽中,利物浦只拿到其中2場胜利:一次是09-10賽季,當時還是貝尼特斯帶隊,紅軍客場4-0擊敗伯恩利;再就是本賽季馬克西的絕殺,1-0客場戰勝博爾頓。而本賽季迄今為止一共踢了10場客場比賽,利物浦成績單寒酸之極:1勝2平7負積5分,淨負12球。而且紅軍在客場還很“一視同仁”:不僅能輸給曼聯和曼城這樣的豪門,對於斯托克城、博爾頓和紐卡斯爾也照樣簽城下之盟。

如此差勁的客場戰績,已經難以用糟糕來形容,用《每日郵報》的話說就是“極端恥辱性的。”1953-1954賽季,利物浦曾經聯賽客場13連敗,其中前10輪更是沒拿到1分,賽季結束後紅軍也悲慘降級,這也是他們最近一次的降級。直到1962-1963賽季,利物浦才重返頂級聯賽行列。開賽前10個客場,紅軍當時取得了1勝3平6負的6分成績,已是極差,沒想到48年後的這支紅軍完成了“超越”。算上在英乙混蹟的歲月,10場客戰過後利物浦距今最近的一次糟糕成績是在1955-1956賽季,他們2平8負只拿到可憐的2分;此前一個賽季他們“毫不遜色”:3平7負拿到3分!也就是說本場比賽后,利物浦已經創下了55年來聯賽最差的客場成績!如果只算頂級聯賽的話,那麼這段恥辱歷史將延長到57年!整個乙級歲月裡,只有升級賽季利物浦取得過22分的客戰積分,此外最高不過取得3勝,拿到10分以上的分數也不過2次。

不光客場爛,利物浦隨時隨地都可能給人“驚奇”。在安菲爾德輸給墊底的狼隊,令對手品嚐到賽季客場首勝,而本場紅軍再送大禮,讓布萊克本新帥斯蒂芬-基恩嚐到了上任以來的首個主場胜利。一個接一個的對手在紅軍身上“開葷”,這是何等的尷尬和恥辱?

杰拉德本場的進球為利物浦挽回了一點面子,一個值得一提的數據是,如果去掉杰拉德一個人進球和助攻帶來的分數,紅軍在英超積分榜上將會是倒數第二!托雷斯陷入持續低迷、庫伊特碌碌無為、喬-科爾加盟後鮮有貢獻、格倫-約翰遜也失去了進攻的鋒芒……一些在貝尼特斯手下至少還有些光彩的人物,如今一個個的相繼暗淡,是他們突然一下全都不行了?還是霍奇森根本就不懂得如何讓他們發揮特長?

賽前媒體風傳,利物浦老闆NESV(新英格蘭體育風投)在尋找霍奇森的替身,達格利甚可能會擔任紅軍臨時主帥,直到確定下一任正式主教練。賽后,霍奇森並沒有談論自己在安菲爾德的未來問題,他說:“我不准備談論這個話題,因為很明顯,我對比賽結果和球隊表現夠鬱悶了。我無可奉告,我不打算回答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