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走人 發言人下月辭職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5日專電)白宮工作壓力大,高層幕僚紛紛在奧巴馬總統任期進入後半之際求去。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今天向媒體證實,他將於下月辭去發言人職務,離開白宮。

 繼白宮幕僚長易曼紐(Rahm Emanuel)、國家安全顧問瓊斯(James Jones)、總統首席經濟顧問薩默斯(Larry Summers)、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羅莫(Christina Romer)、副總統拜登幕僚長克蘭(RonKlain)等相繼辭職後,吉布茲今天也宣布走人。他將於奧巴馬總統下月向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後,正式走下發言台。

  吉布茲說,他將休息一陣子,並在外面繼續幫忙奧巴馬準備2012年連任選戰。

  奧巴馬曾形容吉布茲是「親密的朋友,最親密的顧問之一,及一位有力的發言人」。

 吉布茲於奧巴馬2004年競選參議員時,即加入其團隊。2008年大選時,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2009年跟隨奧巴馬進入白宮,擔任白宮發言人至今。

39歲的吉布茲,主持記者會的風格輕鬆幽默,偶爾會有搞笑動作。例如媒體報導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Sarah Pailin)在為茶黨(Tea Party)候選人站台時在手心寫小抄,他在隔天記者會上,也故意偷看寫在手心上的小抄,讓記者為之噴飯。

  奧巴馬尚未宣布接替吉布茲的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