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冰凍公路成死亡之途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多個省份最近碰到超低溫天氣,許多路段都因路面結冰而中斷,多處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冰凍公路成了「死亡之途」。

香港明報報導,大陸多個地方的超低溫天氣持續影響道路通行,湖南省14條國道、省道20處路段因冰凍中斷,但是中國公安部嚴令各地方政府「不能簡單封路」。

不封閉道路讓受冰雪影響的道路交通意外頻生,廣西桂林321國道臨桂縣廟坪路段就因為道路結冰,導致2輛大貨車失控相撞,造成多人死傷;江西省杭瑞高速公路10分鐘內發生3起車禍。

除公路交通大受影響,鐵路運輸也被波及,大雪導致湖南長沙火車站的鐵軌道岔凍結,鐵路部門全體出動,用火烤融凍結的冰塊,並在道岔塗上防凍液,以防止道岔凍結釀成翻車意外。

雪上加霜的是,最近許多地方將再降溫。

強烈冷氣團從1日開始籠罩大陸大部分地區。中國民政部今天表示,截至4日下午5時,江西、湖南、重慶、四川、貴州5省市共383萬3000人受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