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911 生還者傷痛仍難平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路透電)研究指出,許多紐約世界貿易中心911恐怖攻擊生還者,在這起2001年巨災過後多年,仍飽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之苦。

這項研究也發現,預測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最大指標與災難本身無關。以當時人在雙子星大樓內的平民為研究對象的研究,這是第一篇。

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反而與收入有關。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蓋立(Sandro Galea)所率領的研究團隊,調查近3700名逃離紐約世貿中心的民眾,發現他們在911發生2至3年之後,96%的人至少仍有1種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

在這些人當中,15%的人擁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有症狀,比例約為一般人的4倍。

蓋立提到這篇發表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時說:「我們學習到,(911恐怖攻擊)對心理健康會造成長期的不良影響。」

過去的研究曾仔細調查住在紐約世貿附近的民眾,但不是研究真正在世貿大樓裡面的人。

這是因為研究人員起初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找出並研究911事件世貿中心生還者。但政府官員之後開始進行健康登記,其中包括許多當時人在世貿大樓裡面的民眾。

蓋立說,團隊的研究發現協助找出似乎可能罹患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特定高風險族群。研究結果不令人意外,在911事件中受創愈重的生還者可能出現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風險愈高。

  但蓋立發現,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最大指標在於收入。

  收入最低的生還者當中,也就是研究期間賺不到2萬5000美元的人,有半數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收入至少10萬美元的人,罹患此症的人有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