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再現 路易安那州群鳥墜亡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美國南部1週內2度出現成群鳥隻不明原因暴斃,但這次是在路易斯安那州。

路易斯安那州野生動物及漁業部的華金斯(OliviaWatkins)說,約500隻鳥死在潘特康勃縣(PointeCoupee Parish)。

華金斯說,當局正在調查鳥死原因,數天前,有數千隻山鳥在鄰近阿肯色州墜亡。

她說:「我們把檢樣送到密蘇里州實驗室,等候結果。」

日前阿肯色州畢比鎮(Beebe),有5000隻黑鳥從天上掉落地面死亡,又在相距160公里外阿肯色河發現十萬條魚暴斃浮在河面。阿肯色州漁獵委員會(Gameand Fish Commission)萊德貝特(Nancy Ledbetter)表示,官員正待檢驗結果,找出致死原因。

她說:「我們還是不信,魚鳥暴斃相互有關。」至於路易斯安那州事件,她認為2者間也無關。

稍早官員表示,某種類型干擾,或許是除夕煙火,可能黑夜中使鳥受驚亂舞,加上黑鳥夜視力差,驚恐撞到房屋、樹木和其它鳥隻而死亡。

阿肯色州官員說,初步檢測顯示,死鳥並無疾病,而是死於「嚴重身體創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