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前劫機犯 今獲刑15年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星期二(1月4號),紐約一家法庭,判處42年前把一架泛美航空公司班機劫持去古巴的最後一名嫌犯,15年徒刑。

法庭宣判,69歲的美籍波多黎各人佩納•索爾特倫(Luis Armando Pena-Soltren),在逃亡古巴40多年後,處以15年徒刑。

他的律師詹姆斯•紐曼(JAMES NEUMAN)認為量刑沒有考慮到他的年齡。

佩納•索爾特倫在法庭上解釋,當年為了探望在古巴生病的父親,他劫持了飛機,並請求法庭原諒他的“絕望行動”。

1968年11月11號,佩納•索爾特倫和兩名同夥,搭乘一架飛往波多黎各的泛美航空公司班機時,用刀和槍威脅一名女乘客,逼迫飛行員飛往古巴。不過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沒人受到傷害。2009年10月,他乘飛機回美國時被捕。他的兩名同夥1970年代入獄後早已刑滿釋放。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