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共謀 美軍將心理評估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陸軍表示,參與維基解密(WikiLeaks)洩密案的一等兵曼寧(Bradley Manning)將先接受心理評估,確認他的精神狀況是否能夠受審,之後才會考慮下一步法律行動。

陸軍發言人曼寧(Robert Manning)向華盛頓時報表示,一等兵曼寧將先接受706審查團(706 board)的評估,在審查團確認他的心理狀態後,軍方才能決定是否採取更多的法律訴訟行動。

706審查團的命名源自軍事法庭手冊(Manual forCourts-Martial)的章節;針對個別案件,成立審查團的目的,一是釐清當事人是否患有無法判別是非的心理疾病,二是判別當事人的心理狀態是否有能力承受法庭訴訟。

23歲的曼寧曾任駐伊拉克的情報分析員,但在被懷疑提供大量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網站後,他已被送回美國,關押在維吉尼亞州關地哥(Quantico)的陸戰隊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