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追思會2月27日舉行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4日電)為悼念日前病逝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香港全體立法會議員將於明早在立法會外默哀悼念,公眾追思會將於2月27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今天表示,原計劃1月28日(司徒華冥壽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公眾追悼會,讓市民向「華叔」致敬,他們聯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後,該署回覆說維園在2月初舉辦花卉展,所以2月28日未能借出維園出場讓支聯會舉辦追思會,只能借出2月27日場地。

蔡耀昌強調,2月28日是司徒華的冥壽,加上維園是支聯會每年舉辦「六四」燭光集會的地方,在維花舉辦追思會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支聯會考慮在時間及地點上提出其他方案。

另外,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民主黨及支聯會,將於明早在中環皇后像廣場為司徒華舉行追思活動,全體立法會議員出席大會前會到場默哀悼念,現場並設置司徒華紀念冊讓公眾留言悼念,直到1月27日結束。

司徒華治喪委員會將於1月28日在尖沙嘴金馬倫道的浸信會舉行3場私人追悼會,僅開放讓親友、教育界及泛民主派人士參加悼念司徒華。

司徒華的安息禮拜將於1月29日在聖安德烈堂舉行,早上9時至下午2時開放予公眾悼念及致意。由於場地所限,哀悼的市民只是帶一支花朵掉念「華叔」。

司徒華於1月2日因癌症病逝,享年79歲,將於1月29日出殯。遺體將火化,一部分骨灰撒在大海,北望中國大陸,另一部分骨灰手撒在香港歌連臣夕墳場紀念花園,長留香港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