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好友之子 阿諾引爭議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3日專電)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已經正式卸任,但他在任內最後一天宣布特赦他的好友、加州前眾議院議長的殺人犯兒子,引發爭議,被害者父親也十分憤怒。

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昨天正式卸下加州州長職務,卻在最後一夜趕著酬庸,不僅任命一票支持者與左右手擔任肥缺職務,還以減刑幫助好友。

被減刑的是阿諾好友,也是加州前眾議院議長努涅斯(Fabian Nunez)的兒子依比安。依比安在2008年時,和好友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附近喝酒鬧事,因為打群架鬧出人命,遭判刑16年。阿諾昨天宣佈減刑為7年。

阿諾在聲明指出,他無意淡化人命的重要性,但依比安是初犯,雖是主嫌,但非導致死者致死的直接加害者,16年的判刑過重,應減低為最低刑期。

阿諾的這項特赦引發被害者父親不滿,此間媒體引述被害者父親的話指出,政治太過骯髒,怎能因為依比安的父親與阿諾有交情,就可以殺人不償命。

死者父親認為,當初檢察官主張判處依比安無期徒刑,最後念在依比安年少輕狂,又是初犯,減為16年刑期,就已經做過阿諾所說的各項考量,16年刑期只是一個人為自己犯錯必須承擔的刑責,不應再獲得減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