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省洪災慘重 軍方加入救援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大利亞昆士蘭省遭遇50年來罕見洪災,1月3日星期一,總理朱莉婭吉拉德宣佈,軍方已加入救災行動。同時,聯邦政府承諾將撥給小企業主和農民災害補助金。

大利亞昆士蘭省遭遇50年來罕見洪災,1月3日星期一,總理朱莉婭吉拉德宣佈,軍方已加入救災行動。同時,聯邦政府承諾將撥給小企業主和農民災害補助金。

根據最新統計,遭洪水圍困的城鎮有22個,有3個人在洪災中喪生,受困人口達20萬人。受災面積相當於法國和德國的總和。

受災最嚴重的城鎮羅克漢普頓,距離昆士蘭首府佈里斯本以北600公里。

澳大力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星期一緊急召開電視新聞發佈會:“C130軍用運輸機從安伯利空軍基地空運到麥凱鎮,之後經陸路到羅克漢普頓鎮。50公噸物資將在今明兩天運送完成。”

考量到當地持續大雨,救援物資恐怕無法順利交到災民手中。吉拉德表示必要時將動員接駁船只與直升機協助空投物資。

昆士蘭省總督安娜•布萊(Anna Bligh):“總理已經批准向當地小本生意和農民發放C類援助。最高補貼金相當於2萬5千5百美元,貨運補貼最高5千1百美元。”

氣象預測,昆士蘭省還可能面臨新一輪暴雨的侵襲。安娜.布萊警告,可能需要幾個月才重建。這次洪災估計已造成將近10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