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制購車 賣場門可羅雀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央社北京2日法新電)過去一年來,北京的汽車展示廳擠滿了想要買到中國新興中產階級夢想生活的人,如今,展示廳門可羅雀。

北京當局上月表示,2011年將大幅刪減新登記牌照數,以減輕北京交通堵塞與嚴重空氣汙染,這對感到厭煩的駕駛是件好消息,但對汽車經銷商和想要買車的人卻是一場夢魘。

中國奇瑞汽車(Chery)銷售經理李浩(Li Hao,譯音)告訴法新社,自從12月24日這項嚴格限制生效以來,他就沒賣出一台車。

李浩坐在展示廳內告訴法新社:「我們今年肯定賺不了錢。」展示廳除了幾名無精打釆的銷售助理與少數顧客正在完成先前的購買手續外,空蕩蕩一片。

他說:「我們的收入與銷售量肯定會下滑,我已經在擔心我的收入和工作。每個汽車銷售員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為了試圖減輕嚴重交通阻塞,北京透過汽車牌照抽籤系統,今年允許24萬輛汽車上路,約相當於2010年登記新車數量的1/3。

中國媒體報導,由於預期即將對新車設限,12月分的銷售量飆高,光是12月第一週就賣出約2萬輛車,是2009年同期銷售9000輛的兩倍以上。

中國決定自元旦起取消購置小型汽車的減稅,也讓銷售量攀升。(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