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生 日擬設研究機構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九州大學等多所國立大學初步決定,今年春天將與醫療機構等成立一個研究乳房再生醫療的組織,期望造福因罹患乳癌而失去乳房的患者。

為了造福因罹患乳癌而接受乳房切除術的「少奶奶」,九州大學、大阪大學等初步決定,今年春天將與醫療機構等成立研究組織,然後在明年3月之前著手進行以患者本人的幹細胞再生乳房的治療及實驗。

這將根據日本的藥事法進行臨床實驗,這個研究組織希望將來的治療能適用健康保險的給付。

乳房重建目前以注入矽膠或以移植本人的脂肪為主流。但這兩種都有缺點,矽膠有感染的危險性,脂肪會被人體內吸收,效果無法持續,而且在日本也無法適用健保給付。

九州大學等的專家考慮到,如果利用患者本人的幹細胞,可使它變成特定的細胞或複製。

九州大學等的重建手術是從患者本人的腹部取出約200至400毫升脂肪,以專用的分離器取出富含幹細胞等細胞群,然後在缺少乳房的肌肉與皮膚之間注入2至3毫升,注入約30至40次,使它修復。

專家指出,這種方式比較不會出現排斥反應,乳房形狀可望比較自然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