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總統矢言打擊犯罪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第一位女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宣誓就任,她矢言在2012世界杯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前,全力打擊暴力犯罪。

羅賽芙今天是在巴西國會宣誓就職,她承諾在「犯罪和毒品最猖獗的地區」力行法治,並舉出去年軍警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貧民窟掃蕩犯罪的例子。

她說:「里約熱內盧州已顯示了警方和軍方之間協調合作的重要性。」

里約熱內盧的掃蕩犯罪工作進行了一週,造成37人喪生。

羅賽芙說,組織犯罪幫派的武器越來越精良,所以情報蒐集和邊界管制計劃必須加強。

對於羅賽芙以打擊犯罪作為施政優先工作,巴西民主運動黨(PMDB)籍參議員西蒙(Pedro Simon)說:「問題在於,她是否有勇氣以及能否獲得支持,以對抗既得利益。已經有一群惡棍虎視眈眈地希望她的勝利逆轉。」

羅賽芙今天是在女性隨扈護衛下、乘坐1953年份的勞斯萊斯敞篷車,在車隊駛經巴西利亞現代化的政府大廈時,有許多民眾站在路旁向這位新總統歡呼。(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