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災區擴大 澳強制疏散居民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州班達伯格31日法新電)由於洪水淹沒東北部更多社區,澳洲政府今天強制撤離1座主要城市的居民。這場洪水已影響20萬人。

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安慰疏散民眾的同時,警方把羅坎普頓市(Rockhampton)的老人與低窪地區民眾移往別處。這場洪水癱瘓的地區相當於法國與德國面積總和,羅坎普頓市4000戶住家有被淹沒的危險。

羅坎普頓市長告訴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警方將下令災區民眾離開家園。」

同時,黑鷹(Blackhawk)軍用直升機疏散艾默拉(Emerald)的居民,並投擲一批批的食物。艾默拉人口有1萬1000人,有80%地區遭泥水淹蓋。

熱帶氣旋塔莎(Tasha)引發的洪水重創布利斯班(Brisbane)附近的農業與採礦區,使得道路與鐵路線中斷,重創這個地區極為重要的煤礦生產。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