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之九: 神韻風靡全球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度以三個演出團、三個樂團的宏大規模,全新的表演節目,橫跨世界五大洲30多個國家,115個城市巡迴演出。無論是政要名流,還是鑑賞力極高的藝術家、音樂家,無不為「神韻」精彩絕倫的藝術表演所傾倒。

2010年,「神韻藝術團」帶著全新的節目,展開全球巡演之旅,精湛的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現場樂隊,讓觀眾報以最高的評價。

美國佛州眾議員查爾斯•麥克巴尼:「我認為神韻是頂級的A+!」

麥基爾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神韻)每年都在超越自我,去年的演出是一場傑作,但今年我找不到任何讚美的詞彙來形容這場演出。」

演出的盛況以及頂級的製作水平,也轟動了世界影藝之都好萊塢。

奧斯卡金獎《阿凡達》製作總監:「看上去太美麗了,這如同詩般的演出,色彩、燈光、舞步,舞蹈演員太棒了,令人難以置信。」

弗爾查斯TELEMUNDO電視公司主持人:「演出絕對美麗、感人、鼓舞人心、充滿歡樂,但很寧靜。天哪,真是令人驚嘆。」

在有著深厚文化傳統的歐洲,「神韻」同樣折服了各國政要和藝術界人士。

歐洲議會德國議員托馬斯•曼:「好的簡直令人不能相信。」

德國莎茨劇院前歌唱演員:「當我看到第一幅畫面,我就深深的陶醉其中了。」

在亞洲,「神韻」走過韓國、日本和台灣,演繹的五千年中華文化神髓,讓深受儒家文化影響的亞洲人也讚嘆不已。

橫濱市議員菅野義矩:「那就是中國本來的形象,很美的形象。(神韻)讓我看到了日本人所憧憬的美好的中國。太美了!」

釜山大學藝術分院國樂系教授裵良鉉:「不說別的,舞臺藝術、交響樂團、作曲、編舞。這些整體編排得都很好。用一句話來講,今天的演出真是難得一見,感人至深。我想向所有人推薦這場演出。」

「神韻」以恢復中華五千年文明為根本,卻遭到中共方面的打壓,世界幾百場的巡演中,不能回到神州大地中國表演,成為遺珠之憾。不過,許多旅居海外的華人,都以「神韻」為榮。

大陸新移民陳娟娟:「我非常驕傲,特別是能在我丈夫面前展示我們中國的民族文化,我真的非常開心。」

中國留澳學生祝春華:「好像回到五千年以前的歷史,讓我感到做為一個中國人很自豪,也很謝謝他們能夠編創這樣的舞蹈,我深感榮幸。」

自2007年的32個城市到2010年115個城市,「神韻藝術團」在短短4年的時間擴張神速,全球演出超過960場,觀賞人次超過220萬人。2011年「神韻」又將帶來全新的節目和震撼,讓觀眾屏息以待。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