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記者遇害數減少 綁架增多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媒體權益團體「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eres,RSF)今天表示,2010年共有57名記者因公殉職,低於2009年的76人遇害,不過遭到綁架的記者人數卻大幅攀升。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朱利亞(Jean-Francois Julliard)發布聲明指出:「在戰區遇害的記者人數較往年減少。媒體工作者主要是被不同種類的罪犯和非法走私者殺害。」

不過「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遭綁架的記者在2010年大幅增加,今年有多達51人,相較於2008年為29人,2009年有33人。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在2010年期間,據報有535名記者遭到逮捕,1374人遭到攻擊和威脅;在此同時,504家媒體遭到新聞檢查,127名記者被迫逃離祖國。另有152位部落客被捕,52人遭到攻擊。(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