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逮捕泰議員 泰方設法救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泰國民主黨議員潘尼(Panich Vikitsreth)與其他6名泰國人昨天在泰柬邊界視察時,被柬埔寨軍人逮捕,導致泰柬兩國陷入外交緊張,泰方正積極設法談判救人。

泰國外交部長卡席特(Kasit Piromya)今天已經飛往金邊與柬埔寨談判釋放7人,卡席特表示,他會先了解潘尼被逮捕的情況,泰方也會到引起爭議的邊界觀察。

潘尼是民主黨議員也是前外交部長助理,昨天他與其他人到泰柬邊界視察時,準備檢查一處村子的邊境標誌,結果被柬埔寨軍人逮捕。

潘尼昨天接受泰國媒體訪問時說,因為有村民投訴才前往視察,這個村子的居民有泰國官方發出的地契,也向泰國繳稅,也有邊界標誌,不明白柬埔寨為何能派軍人到境內逮捕他們。

泰國軍方與柬埔寨協商過程中,柬方堅持7人是非法入境,因此加以逮捕。

卡席特將與柬國外交部方面協商,希望對方能夠釋放7人,卡席特表示,如果柬埔寨拒絕釋放,他已有其他計劃。

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表示,7人應該無條件釋放,因為兩國之前已同意,這7人被逮捕的地區,兩邊都不能有軍人派駐。

倘若柬埔寨堅持不放人,這起逮捕事件可能讓讓泰柬兩國再度陷入外交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