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衛星失敗 俄航太首長丟官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9日法新電)由於太空發射失敗,導致羅斯部署其導航系統一事招致延誤,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革除2名航太高官,並斥責聯邦太空總署首長。

國力圖打造能與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別苗頭的導航系統,但本月發射3顆格洛納斯-M(Glonass-M)衛星失敗,對俄國此一努力可說是羞辱性挫折。

總統聲明說,能源火箭公司(Energia)副總裁費林(Vyacheslav Filin)和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kosmos)副署長雷米謝夫斯基(ViktorRemishevsky),「在燃料計算上犯下錯誤」,均遭撤除職務。

俄羅斯本月5日發射1枚質子M火箭(Proton-M),但因為太重而無法達到初始軌道,而不得不在接近夏威夷群島(Hawaiian Islands)的地方拋棄3顆高科技格洛納斯-M衛星

聲明指出,麥維德夫也斥責了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署長貝米諾夫(Anatoly Perminov),並指示聯邦太空總署未來務須更加小心。

(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