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會唱歌村莊搬到香港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來自花東海岸,帶著部落的歌謠,走進古典音樂的殿堂,與交響樂團攜手呼喚遠方的記憶與脈動。台灣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把台灣最會唱歌的村莊帶到國家音樂廳,最近又首次赴香港演出,製作人張四十三和金曲歌后紀曉君接受本台專訪,分享了這部戲的台前幕後,一起去看看。

紀曉君一身白衣,在觀眾席上用原住民的母語唱出古調。

金曲歌后紀曉君:“當指揮要指揮那一刻,我從觀眾席站起來,大唱《復仇記》,讓很多人都很驚艷這個聲音。”

東海大學交響樂團磅礴的伴奏響起,配合現場的電影播放,來自南王部落裏嘹亮的歌聲、小朋友嗓音,也從電影中延伸到舞台上,交織成一幅浪漫動人的畫面。整齣戲充滿原住民的幽默、詼諧,及他們對音樂的態度。

金曲歌后紀曉君:“我們這些後輩子孫們在這樣的舞台唱祖先們留傳下來的歌,這是讓我非常感動的。”

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在十多年前發掘了紀曉君天籟般的聲音,以及南王部落這個最會唱歌的村莊,讓他許下心願。

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那是一個夢想,我就想說,好,總有一天,我就要把這個聲音帶到國家音樂廳。”

參與該音樂劇的主要演員來自台東南王村,包括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以及陳建年、紀曉君、昊恩家家等一眾台灣金曲獎獲得者。製作團隊包括吳米森的電影、黎煥雄的劇場、李欣芸的配樂、蕭青陽的美術,一流藝術家們彼此的包容和融合,呈現出這樣一部氣勢宏大的全新電影音樂劇。

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非常主觀的一個藝術家,他們為了如何呈現一個新的媒體的東西,作出很多的妥協和讓步。他們完全把自己讓出來,去照亮別人,我覺得這是搞藝術非常難的部份,是最難的,這齣出戲它的精髓就在這裏。”

這部音樂劇2月在台灣首演造成轟動,今年12月17日和18日在香港演藝學院首度演出,門票全部售空,未來還打算在日本演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